开放教育招生

开放教育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教育招生 >> 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2023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8-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学院简介

陕西开放大学(原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是陕西省唯一一所省属开放大学,成立于1979年,隶属陕西省人民政府,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电大教学工作先进学校”“全国电化教育先进单位;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被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电化教育先进院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开放教育学院是陕西开放大学直属的办学单位。现开设有开放教育本专科专业26个,其中,本科专业10个,专科专业16个。学院始终秉承学有所教、有教无类的办学宗旨,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实验实训条件,科学系统谋划发展,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严格把控生源质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开放事业发展,取得了诸多骄人成绩。学院先后多次获全国优秀考点、省级优秀教务单位、省级招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院已累计培养了两万余名毕业生,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坚信:行动必有所获,坚持赢得尊重。我们愿和天下求学者共同成长、共创美好明天!

二、办学优势

1.学习对象开放

面向一切求学者报读者不需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考试通过资格审核即可注册入学。教学管理突出宽进严出的特点。

2.学习时限开放

学生注册后,实行学分制,学籍8年有效,8年内修完学分即可毕业。特别适合边工作边读书的社会在职人员。

3.学习过程和方式开放

提倡学生自主学习、协作学习和个别化学习采用面授辅导、线上导学、登录国家开放大学网学习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利用计算机网络等信息技术手段整合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支持服务。

4.教学资源开放

汇聚形式多样的优质教学资源丰富的网上远程教学资源可供学生随时随地学习。

5.学习考核形式多样

注重学习过程与考试相结合。学习考核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并举。按比例及学习环节合成考试成绩。

三、招生专业  

专科专业(高中起点专科):行政管理、工商企业管理、法律事务、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业管理、药学、中文、学前教育、建筑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 (网络管理方面)、工程造价、机电一体化技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广告艺术设计、市场营销(营销与策划方向)、金融服务与管理

本科专业(专科起点本科):会计学、法学、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技术、土木工程、学前教育、护理学、书法学。

四、收费标准

专科专业(高中起点专科):学制2年,业余学习2.5年,学费标准 60元/学分,毕业最低学分为79个学分;缴费方式:分学期按学分缴费。

本科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制2年,业余学习2.5年,学费标准 80元/学分,毕业最低学分为73个学分;缴费方式:分学期按学分缴费。

教材费按学校相关规定缴纳。

五、报名须知

1.招生对象

本科(专科起点本科):具有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注:护理学专业招生对象须持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在职人员。

专科(高中起点专科):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校、职校学历或以上学历者。

注:药学专业招生对象为医药卫生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2.报名程序

凡符合报名条件者,本人携带学历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现场报名并采集身份证信息和电子照片。

3.毕业及颁证

学生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专科专业最低修业年限均为两年半。国家开放大学实行学分制。学生在学籍有效期内取得规定的毕业所需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本科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

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学位证书查询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dgdc.edu.cn)查询。

4.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秋季报名截止日(额满为止)。

5.报名地点

学院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32号

咨询电话:02985362030  85369911   

招生监督电话:02981896113

 

 

学院未委托任何校外机构、个人开展招生工作;

学院办学唯一地址:西安市含光北路32号

上一条:开放教育学院2023年秋季招生简章电子版 下一条:开放教育学院2023春季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