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开放教育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开放教育学院 点击:

    陕西开放大学(原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是陕西省唯一一所省属综合性现代远程教育开放大学,成立于1979年,隶属陕西省人民政府,由陕西省教育厅主管。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电大教学工作先进学校”、“全国电化教育先进单位”;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被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电化教育先进院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

    开放教育学院是陕西开放大学直属的办学部门。现开设有开放教育本专科专业21个,其中,本科专业8个,专科专业13个。学院始终秉承“学有所教、有教无类”的办学宗旨,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实验实训条件,科学系统谋划发展,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严格把控生源质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现代远程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诸多骄人成绩。学院先后多次获全国优秀考点、省级优秀教务单位、省级招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历年奖学金评审工作中,获奖人数稳居全省第一;学士学位申请通过率多年蝉联榜首。学院已累计培养了两万余名毕业生,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坚信:行动必有所获,坚持赢得尊重。我们愿和天下求学者共同成长、共创美好明天!